【疫情風暴】從「曼谷幫」到「有GO台」,老闆 Jacky 的心路歷程……

大家好,我是Jacky,也是曼谷幫的老闆。今天我們的新品牌終於要上線,讓大家久等了,在那之前,我想說說這段日子的心路歷程。

一場突如其來的瘟疫,讓全世界幾乎停擺,保住飯碗與活下去成為了新的目標,而身為海嘯第一排的我們,也就是旅行社,若不趕快轉型就只能等死。說真的,也許是平常安逸慣了,突然面對危急存亡的關鍵時刻,內心的慌亂可想而知,畢竟還有這麼多員工要養,沒了收入斷了炊,未來日子怎麼過?轉不轉型在我腦袋裡不停激戰,於是我把自己灌醉,頹廢了幾天,最後決定博一把看看,反正最糟也就這樣了。

雖然國外疫情一團亂,但台灣相對安全多了,尤其最近,說台灣是世界最後一塊淨土也不誇張,因此國內旅遊成了我們轉型的首選,畢竟台灣本來就是好山好水的旅遊勝地,愛玩的心壓抑久了總會爆發,國外飛不出去,國內就是唯一選擇。嗯,就這麼辦,我們帶大家去國內玩吧。

走跳旅遊 GoplayTravel goplaytravel.com.tw

不過這也不是什麼秘密,誰不知道現在只剩國內能玩?你知我知獨眼龍也知!大家都把目標指向國內,所以關鍵還是在於差異化。於是我盤點了曼谷幫的資源與優勢,並仔細研究經營國旅有聲有色的前輩,再加上自己平常的出遊經驗,我決定採取以下做法。

首先,兩天一夜是國旅的主流,加上疫情期間,大家恐怕不太敢跟陌生人出遊,所以散客成了我的主要目標(或彼此認識的團體,例如員工旅遊,家族旅行,都歡迎來找我們喔),就拿我來講,假日開車帶老婆兒子揪三五好友,找間好飯店住一晚,喝喝酒,叼叼牌,玩桌遊,再找找附近有什麼景點餐廳吃吃逛逛,就是一趟兼具放鬆與充實的輕便小旅行了。

所以,這次我們決定進行城市逃跑計劃。第一步先找出誰是全台優質的飯店及民宿,不見得要很知名,但遠離都會區,拒絕擁擠感,親近大自然,有梗不無聊成了主軸。而團隊最強的資源其實就是優秀的員工,於是我們動用了 15 個人,花了一兩個星期的時間,選出全台飯店&民宿的前 100 強(我們自認的),再ㄧㄧ與飯店窗口聯繫,希望取得合作機會。但當然啦,在國旅這塊,我們是新人,沒人認識我們,所以吃點閉門羹也是很正常的,最後約有 60 間飯店願意與我們合作,然後再從中挑選出最強  Top 12 成了我們首波的主打名單(日後還會陸續上架其他飯店,請大家密切注意)。

走跳旅遊 GoplayTravel goplaytravel.com.tw

▲ 有 GO 台第一波主打––「城市逃跑計劃」的四大特色

12 間飯店其實就代表 12 條旅遊路線,因為每間飯店我們也同步規劃了兩天一夜的路線,然後分成 6 組人馬(包含我),一一親自去踩點,試住試玩,然後寫成詳細的攻略體驗文,大家可直接參考我們的完整資訊,不必再另花時間找景點做功課。我可以拍胸脯保證,我們為大家準備的飯店(民宿)及路線,都很有特色,我相信一定有您喜歡的。

除了提供完整的旅遊情報,我們還能做到以下幾點:

  1. 我們的價格比官網及訂房網更便宜,畢竟國旅競爭如此激烈,資訊如此透明,只有價格才是王道,這道理我們不會不懂,您比較看看就知道了。
  2. 飯店資訊何其亂,若您願意給我們服務的機會,我們會指派一位由曼谷幫客服團隊組成的「旅遊秘書」伴您左右,所有旅遊上的疑難雜症,例如:飯店資訊的整理與建議、訂房訂餐廳、行程安排、交通諮詢、慶生求婚等活動安排、員工旅遊..等客製化行程、聊天抬槓…… 及任何需要幫忙的地方,您的專屬旅遊秘書都會盡所能替您完成任務,而您只需動動嘴就好。畢竟服務本來就是他們的專業,雖然無法像黑卡秘書一樣為您調度直升機,但您定能感受到她們雞婆的服務熱誠(旅遊秘書團隊介紹

走跳旅遊 GoplayTravel goplaytravel.com.tw

▲延續曼谷幫的精神,我們能替大家做到的!

簡單講就是,我們提供您最低的飯店&民宿價格,再送您免費的六星級旅遊服務,外加送您日後泰國旅遊的抵用金。若您感到悶壞了,想出外走走,不妨讓我們為您打頭陣,跟著我們的足跡,一起玩遍台灣大江南北。

現在我們都準備好了,國旅全新品牌「有GO台」明日起開始為您服務,請給我一個機會,我們一定能給您全新的旅遊感受!

走跳旅遊 GoplayTravel goplaytravel.com.tw

Share your thoughts